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赴富宁县木央镇开展“科技下乡”实用技术培训工作
来源:农村中心     2022-09-16 14:10:02     【字体: 】    

为积极推进科技“常下乡、常在乡”,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双一双”支部共建活动,积极发挥科技引领支撑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富宁县木央镇产业发展,2022年9月8日,云南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在富宁县木央镇举办了“科技下乡”实用技术培训,木央镇村干部、种养殖大户及党员共50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邀请云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杜发春和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刚,分别围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与组织管理、肉牛养殖、牧草种植和青储饲料加工等实用技术开展专题培训和咨询。杜发春与大家分享了省内外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先进案例和模式,为木央镇各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经验启示。赵刚从实际问题出发,为大家深入讲解了肉牛品种选择、疾病防治、饲养方式及原则等实用技术知识。

 

杜发春做培训

赵刚做培训

培训会后,专家到木令村实地调研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木令村实地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