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南省科学技术院     2022-08-17 10:25:30     【字体: 】    

为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统一部署要求,经省科技厅党组同意,2022年8月12日,省科学技术院党委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院长阮朝奇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技厅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省科学技术院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经梳理汇总,共征求50家单位(部门)意见建议156条。根据意见建议,院党委委员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修改完善,以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准备民主生活会,确保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阮朝奇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党委委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纪委省监委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省科技厅机关党委有关领导同志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有“辣味”,没有回避问题,为下一步抓好巡视整改指明了方向。

阮朝奇强调,院党委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抓学习、高瞻远瞩谋发展,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前瞻性和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团结协作、积极担当作为,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强化宗旨意识,筑牢为民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党管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监督执纪,强化作风建设,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着力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把巡视整改成果运用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融入队伍建设、融入日常工作。

院厅级干部,院党委办、对外办、成果中心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