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省科技厅检查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农村中心     2024-01-22 17:40:55     【字体: 】    

近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侯玉萍带队,驻厅纪检监察组与厅机关党委抽调机关各处室党务干部组成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和查阅台账等方式,检查了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

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认真对照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要求和《省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验收标准》,围绕“健全组织体系、建强党员队伍、开展组织活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基础保障”5个方面内容,逐一梳理,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工作。省科技厅考核组重点检查了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家教家风教育、廉政文化建设、廉政风险点防控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支部委员增补、党员积分管理、会议内容记录、“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及支部荣获表彰奖励等规范化建设情况。

侯玉萍部署工作要求

侯玉萍对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党建、业务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聚力强基固本,努力推进基层党建各项制度落地生根,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2024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严格落实节庆假日“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考核会议现场 

本次考核组成员通过查阅台账和交流问答等,为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提升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将针对考核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严格标准,扎实抓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