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共进谱新篇——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与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2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农村中心     2022-08-23 16:40:55     【字体: 】    

2022年8月19日下午,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党支部和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地考察学习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研条件平台建设情况,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党群工作互带互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专题学习

在专题学习环节,省农村科技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丕铂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专题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牢记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要让人民群众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要积极促进共同富裕,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基础;要解决好“三农”问题,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要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这是涉及国家安全的大事等专题文稿。并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对相关专题内容的理解和认识。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党支部书记郭永清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点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逻辑、三维架构、六大原则、五大体系、八项内容等,并结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研工作实际,强调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云南林草科技八大科技创新行动,强化乡村振兴战略林草科技支撑,加快构建云南林草科技开放新格局。并介绍了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的机构设置、条件平台、人才队伍、主要研究方向和科技成果等基本情况。

双方还就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如何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并表示在下一步党建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不断建立健全资源共享、互帮互助的工作机制,共同提高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交流互动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考察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考察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树木园

活动最后,实地考察了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经济林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木本油料工程中心、竹藤工程中心和树木园,通过专家现场讲解、实物图片展示、影像视频相融合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有关情况,为下一步更好服务全省林业和草原科技工作奠定了基础。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