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工程院—云南省政府2022年院地合作重大项目“云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战略咨询研究”启动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2022-10-25 15:15:45     【字体: 】    

启动会现场

2022年10月13日,中国工程院—云南省政府2022年院地合作重大项目“云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战略咨询研究”开题启动会在大理、贵阳、昆明三地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召开。中国工程院张福锁院士、宋宝安院士、朱有勇院士、李天来院士、喻景权院士出席会议,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秘书长贵斌致辞。

中国农业大学朱齐超副教授从云南省农业绿色发展的项目背景、总体思路与课题设置、实施方案、项目组织等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与会院士、专家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质询和论证,形成了项目开题会专家咨询意见,一致同意项目开题启动。

 

专家咨询论证

张福锁院士代表项目团队感谢参会领导、专家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纳各位院士、专家的宝贵意见及建议,并严格按照任务计划,积极开展研究,以高质量的咨询建议,支撑科学决策,引领云南农业绿色产业高质量、高品质发展。

阮朝奇院长讲话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云南研究院副院长阮朝奇参加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农业绿色发展战略咨询研究”项目由张福锁院士牵头,朱有勇院士、宋宝安院士联合主持,中国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和贵州大学等单位共同承担。该项目针对云南省农业绿色发展的重大需求,通过系统深入调研,从高原湖泊绿色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绿色转型、农业全产业链系统提升等角度破解云南省生态保护与农业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的关键难题,基于系统研判及专家咨询提出云南省农业绿色发展的战略路径及对策建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