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贯彻学习省两会精神和要求
来源:宣教中心     2024-02-02 15:06:53     【字体: 】    

2024年1月31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排省科技厅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长王予波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科技创新”这一关键词在报告中频频出现,提到了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成功举办,首届“腾冲科学大奖”颁发,新增“两院”院士3名,获批新建全国重点实验室3个,高新技术企业增长25%、总量突破3000户,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4户、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6户,花卉、中药材等育种创新水平位于全国领先等亮点成绩,提神鼓劲,催人奋进,肯定了一年来全省科技创新亮点工作。

会议要求,《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2024年全省科技创新重点工作,提出着力建设科教强省,强化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加强科技创新赋能,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要围绕“四链”融合,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提高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要提升“彩云汇”科创品牌影响力,打造科技入滇升级版,打响腾冲科学家论坛“科技达沃斯”品牌。省科技厅要全面落实省“两会”部署,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省“两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回应办理工作。各承办处室要高度重视,主动受领、及时回应,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满不满意作为工作导向,把时效和质效、主动和真诚贯穿回应办理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第一时间与代表、委员取得联系并作出回应,让每一位代表、委员真切感受到诚意和尊重。要抓好后续答复,在前期简要回复的基础上,按办理时限要求,10个工作日内将研究办理及采纳情况函复代表、委员。对针对性、操作性强,具备落实条件的建议、提案,要尽快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对综合性、前瞻性强,但难以一次性解决或暂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建议、提案,要作为下步工作的重要参考,逐步分解转化落实。

会议学习研讨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结果》,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处室、单位要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支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切实抓好处室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完成责任要求。抓好考核结果反馈和问题整改,做好考核“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昆厅党组成员,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