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率队调研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推进情况
来源:宣教中心     2022-11-03 15:47:56     【字体: 】    

2022年11月1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率队调研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项目推进情况。调研组实地察看普洱市宁洱县磨黑镇把边辣椒示范基地,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团队座谈交流。

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蔬菜产业研究中心承建的把边辣椒示范基地一片丰收景象,院士团队和产业协会负责人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蔬菜产业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邹学校院士介绍,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挂牌成立以来,始终以“一个院士专家团队联合一个龙头企业,组织一批重大项目,培育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带动一方百姓增收致富”为发展目标,充分发挥湖南农业大学科研和人才优势,扎实推进科研攻关及成果转化,把责任落到实处,在云南开展的科学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取得一定进展,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支持认可。湖南农业大学和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助农工作力度,解决老百姓在农业产业上的更多问题与困难。

王学勤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与云南签署战略科技合作协议后,以湖南农大3位院士领军的专业技术团队常驻云南,将云南当成自己的家乡,邹学校院士在不到1年时间就亲赴云南7次,推动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各项科研工作落实落地。团队的特异辣椒资源高效利用、畜禽健康养殖、农副产品废弃物综合利用等项目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推动云南农业科研、招商引资、人才培养、产业提升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普洱市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深化与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合作,围绕普洱产业发展需求,解决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引进更多科技型企业,带动更多老百姓发家致富,有力支撑普洱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普洱市副市长李荣,省科技厅、普洱市、云南循环农业产业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