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办公楼停电应急方案
来源:办公室     2022-05-09 17:32:33     【字体: 】    

2014年4月大楼高低压配电室设施、设备进行了更换改造,现设备运行可靠、稳定;同时新安装了一套额定功率为:375/300KVA/KW赛威尔柴油发电机组,能够满足昆明市在大面积停电情况下,为大楼三部电梯、消防设备及地下室提供电源,保证重要设备正常运行。为积极响应云南省政府办公厅文件精神,即《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云政办发〔2017〕24号),现结合科技大楼实际情况制定该应急预案。

一、大楼停电时应采取的措施

按照“先应急、后弥补”的原则,依据各自职责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积极主动开展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迅速组织抢修受损设施设备,保证设备安全,做好发电机组并网运行准备迅速启动自备应急电源,保障安全负荷用电,防止发生衍生次生事故;加强本单位重大危险源、重点区域、重大关键设施设备隐患排查与监测,及时采取防范措施;预判或出现险情时,要立即采取措施控制事态,在电力供应恢复初期,尽量减少大功率电器使用。

二、日常供电设备设施维护

安排专人负责应急电源的维护管理,保证科技大楼发电设备处于健康状况,随时按照指令开机;建立健全电力抢修应急专业队伍,并定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按照相关规定及要求购置和存放应急燃油,对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确保一旦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有关设备能立即投入运行,负荷正常工作。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