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2022-08-24 16:36:00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省科技厅机关行政运转后勤保障和科技档案管理利用工作。具体承担:厅系统安全管理、文印、物业管理、车辆管理、采购与资产管理等具体后勤事务;具体承担科技档案管理及业务工作;完成厅机关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 扎实推进电梯更换工作。一是确定需求指标。组织召开电梯更换专项工作小组会议10余次,听取专家意见;先后到省委办公楼、省政府办公楼、昆明市公安局等实地学习不同品牌电梯外观、内饰、乘坐体验等。结合办公大楼实际,围绕6个维度24个具体指标设置电梯更换参考指标,拟定电梯更换需求指标。二是组织公开招标。委托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组织电梯采购公开招标,确定中标单位并组织签订政府采购合同。三是推进电梯更换。按程序报批完成旧电梯报废处置;督促供货商加紧电梯配件供货,研究制定电梯更换施工计划表,分步开展电梯更换;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尽量减少因电梯施工给全厅干部职工、主楼单位等正常工作带来的不便。在厅党组的安排部署下,在分管厅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在厅各处室、各驻楼单位的支持理解帮助下,12月初全部完成3部电梯更换验收并投入使用,让全厅干部职工乘坐上舒适、安全、便捷、高效的新电梯。

2. 深入开展国有资产清查整顿工作。按照厅党组会议要求和厅领导批示,认真研究制定国有资产清查工作方案,集中力量重点对厅铺面资产进行清理排查。积极与省电子计算中心、科技投资公司、劳动服务公司、科技日报社等单位进行对接完成清查资产核实,收集历史资料、工作材料,形成专项工作报告、整改工作情况报告及时向厅请示报告。追缴历史遗留长期未缴纳租金31.8万元。规范组织厅铺面出租,通过公开竞价招租,南强街94号附1-4号铺面(原由省科委劳动服务公司经营)现已收回,统一规范管理,租金收入按照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管理规定,纳入财政统一管理、统一核算,上交国库。提请法院强制执行长期拖欠租金及违约金34万元,追缴长期未缴纳移动设备电费10.5万元,催收联云集团未缴纳公摊费约8万元,努力推进国有资产清理整顿和集中统一规范管理,逐步推进解决资产历史遗留问题。

3. 进一步提升大楼办公环境。一是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策划完成大楼美化亮化、氛围营造工作;二是围绕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抓细抓小、查缺补漏,完成调研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三是组织对大楼1—3楼楼梯、过道、地坪等进行改造,逐步改善办公环境;四是具体落实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全力配合完成厅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复查工作。

4. 持续做好面上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具体做好2楼食堂餐饮协调服务工作,按照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发的《云南省省级机关购买后勤服务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与昆明理工大学后勤保障服务中心签订《职工食堂试运营协议》,规范食堂供应保障;更新更换部分餐具、厨具、保温设备等;主动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建议,持续丰富优化菜品,不断改善餐饮服务质量,努力让干部职工放心满意。二是完成全国科技工作视频会、全省科技工作会、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等重大会议保障工作,持续做好厅内各类会议服务保障1100余次、制作文件2000余份。三是完成各处室办公耗材采购、电子设备的回收留存、新增资产登记入库、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等。四是落实厅年度综治维稳考核、消防考核有关具体工作,组织开展消防系统检测维保3次、节假日安全检查6次,开展常态化安全、消防检查巡查。五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对大楼出入人员的登记监测等,坚持办公场所每日消毒,确保大楼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六是持续加强大楼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组织对大楼高低压配电室进行预防性试验及问题整改,完成大楼水电设备、办公桌椅等各类维修270余项次;联系推进13-14楼改造可行性报告编制工作;积极协调推进南强街94号老旧宿舍区提升改造并探索物业管理社会化等。七是规范车辆管理,健全车辆台账,加强维修保养,全年安全出车1152台次,长途出车40余台次,安全行驶3.6万余公里。八是档案管理工作有序推进。完成档案管理系统软件开发及机房建设,收集整理科技项目档案870项、文书档案约2850件,数字化扫描约40万页,服务各处室档案查询600余件次等;服务保障面上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4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3人。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说明: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838.6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07.45万元,占总收入的84.36%;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31.16万元,占总收入的15.64%。与上年对比,较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653.33万元增加54.12万元,增幅为8.28%,主要原因是增加科技大楼电梯更换经费项目支出;较2020年其他收入13.53万元增加117.63万元,增幅为869.40%,增幅较大,主要原因是科技大楼分摊费用全部纳入2021年度预算;增加科技大楼电梯及门套更换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838.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7.65万元,占总支出的73.65%;项目支出220.96万元,占总支出的26.3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较2020年支出711.95万元增加126.6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科技大楼电梯更换经费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17.65万元。与上年对比,较2020年日常支出564.58万元增加53.0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科技大楼分摊费用全部纳入预算。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19.8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1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7.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8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0.96万元。与上年对比,较2020年147.36万元增加73.6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科技大楼电梯更换经费项目支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更换科技大楼3部电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07.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4.36%。与上年对比,较2020年698.42万元增加9.03万元,基本上持平。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科学技术(类)支出614.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6.80%。主要用于主要用于机关服务、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1.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5%。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住房保障(类)支出42.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4%。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72万元,支出决算为4.54万元,完成预算的96.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54万元,完成预算的96.1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燃料费、维修费用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0.11万元,下降2.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维持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11万元,下降2.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维持0.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车辆燃料费、维修费用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54万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支出4.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4.5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公务车辆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部门资产总额683.2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82.12万元,固定资产320.6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50.0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30.4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52.3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16.1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50项,账面原值256.85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1.57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26.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9.3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3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8.7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68%。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详见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3)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 科学技术支出科目

(1)科学技术管理事务:反映省科技厅机关(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以及机关服务中心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反映除以上各项以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包括用于科学技术奖励的支出以及对已转制为企业的各类科研机构的补助支出等。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 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 “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 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的其他政府支出。

 

附件:1.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表(点击下载)

          2.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机关服务中心服务中心2021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点击下载)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