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云南省科技厅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共商云南象群北上南归科普创新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28 15:28:30     【字体: 】    

3月27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会见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晓庆一行。双方就加强合作创新、推动云南亚洲象群北上南归资源科普化开发等进行交流。

王学勤表示,象群北上南归搜寻监测是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典型体现,人象和谐的核心在“人”,建议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抓准象群北上南归的独特价值,深入挖掘象群搜寻监测任务内涵,以象群为契机,拓宽展馆科普范围,突出“人”为保护象群所做努力,丰富科普活动组织形式,形成更加数字化、立体化、现代化的科普展示形式。省科技厅将为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开展多样化科普活动、提升科普人员讲解能力等做好服务,为云南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发挥更大作用。

张晓庆介绍了象群北移全程全时段搜寻监测任务执行概况,重点讲解了“象往之旅”云南野生亚洲象群北上南归搜寻监测行动纪念展馆的组成板块与“象群结合非遗文创”“象群书籍”等特色亮点,希望省科技厅支持助力展馆切实发挥科普效能,促进“象往之旅”科普更加多样化。

 

赠送纪念册 

据悉,2021年5月27日至9月19日,一群来自西双版纳的亚洲象群走出原栖息地一路向北,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承担象群北移全程全时段搜寻监测任务。任务期间,分队担负象群监测预警工作,拍摄了大量具有极高科研价值的影像资料,任务结束后,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运用搜集到的影像资料,结合云南本土文化元素,创新建设了“象往之旅”云南亚洲象群北上南归搜寻监测行动纪念展馆。

 

 

合影 

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二级巡视员罗成惠,人才处、云南省森林消防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