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头条
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 带队赴四川省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2022-07-01 12:48:19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党政代表团四川考察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学习四川省科技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云南高质量发展能力,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带队赴四川省对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2022年6月26日上午,由王学勤厅长主持,调研组召开预备会就与四川省科技厅对接事项进行专题研讨。

王学勤厅长主持就与四川省科技工作对接事项专题研讨

之后,调研组与四川省科技厅进行座谈。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对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四川省在大力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推动市县科技创新、积极投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王学勤厅长介绍了云南省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党政代表团四川考察有关精神,提出双方在加快推动两省创新平台合作共建、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人才团队深入交流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的工作建议,希望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推动两省科技创新合作、高新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科技人才引培等进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川滇两省是友好近邻、情谊深厚、交往密切,通过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和经验,云南省科技厅将与四川省科技厅携手共进,拓宽合作领域,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双向流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何革伟,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两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云南省3个国家级高新区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交流。 

云南省科技厅与四川省科技厅座谈交流

27日至28日,专题调研组分赴成都前沿医学中心、箐蓉汇(纵横股份公司、光谷创业咖啡)、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试剂超市综合服务平台)、天府艺术公园(天府新区规划厅、成都超算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等地学习,调研天府新区建设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统筹规划、人才引培创新机制等方面经验,以及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的成功实践,扩宽与四川省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共谋创新发展渠道。

纵横股份公司负责人介绍无人机产品参数、性能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