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外国专家在云南》系列专题节目获中国广播电视对外广播奖
来源:外国专家服务处     2023-12-29 16:01:28     【字体: 】    

2023年12月25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指导、中广联合会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第三届“中国广播电视大奖·广播电视节目奖”颁奖晚会上,揭晓了96件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云南两件作品获奖,其中由云南省科技厅和云南广播电视台共同制作的《外国专家在云南》系列专题节目获中国广播电视对外广播奖。节目制片人、主持人包蕾作为全国八家获奖单位发言代表之一,在颁奖晚会上分享了外国专家在云南的动人点滴。

包蕾在颁奖晚会上发言

近年来,大批海内外有志于创新创业的科学家和企业家来到“彩云之南”施展才能、实现梦想,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世界力量” 。为了让世界了解外国专家在云南的生活、工作情况,尤其是他们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由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支持,云南省科技厅与云南广播电视台合作制作了《外国专家在云南》系列专题节目,节目致力于构建传统媒体+融媒体+互联网+科普模式形式,通过外国专家的现身说法,真实、生动地展现云南对国际人才的尊重,展示云南省为外国专家发展所提供的良好环境、外国专家们为云南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他们与云南结下的深厚情谊。

节目于2021年11月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新闻频率、国际频率以及微信号、视频号、抖音号等新媒体矩阵推出,截至目前,《外国专家在云南》已连续播出两季共22期,社会反响明显,第三季将于2024年1月正式推出。

 

中国广播电视大奖 2021—2022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获奖证书和奖杯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