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省科技厅部署落实科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2024-02-02 15:03:40     【字体: 】    

2024年1月31日,云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主持召开省科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研究部署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多起安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和工作部署,反复强调安全,细细叮嘱各项具体工作,就是督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在全社会筑牢“生命重于泰山”的安全观。省科技厅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后立即召开了会议进行学习,并安排部署了全省科技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召开此次党组(扩大)会议再次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半点马虎。

会议指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云南省接着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把学深悟透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摆在首位,落实好李强总理讲话精神,坚持“两个至上”,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复杂形势,下大力气补短板、除隐患、严监管、抓落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实打实、细之又细的工作,全厅上下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安全发展理念贯彻到科技高质量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警醒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职责分工紧盯重点领域,堵漏洞、扫死角,全面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要对云南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开展定期现场检查,把创新平台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主动防范化解创新平台安全风险,筑牢创新平台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要推进安全管理手段创新,保障安全和监管工作条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保障年终岁末之际的安全生产持续平稳,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科技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昆厅党组成员,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