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聚焦
[科技日报]聚焦山地未来 南南合作大有可为
来源:宣教中心     2024-03-14 16:02:53     【字体: 】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赵汉斌

记者3月2日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未来研究中心获悉,中国昆明—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八届年会暨南南合作新趋势研讨会于2月28日至29日在云南昆明举办。研讨会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南南合作网秘书处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未来中心承办,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全球南南发展中心项目共同支持。

参会代表在体验古老山地智慧与当代生活方式融合创新的产品。

会议召集了中国南南合作网50家成员单位及有关联合国机构的90多位代表出席,总结了中国南南合作网近期工作,分享了南南合作成果,共同探讨了如何应对南南合作中的新挑战。

与会代表探讨了山地未来视角下的南南合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未来研究中心主任许建初教授以云南红河谷生态修复为典范,展示了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的有效融合。他强调,保护山地生态系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人类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红河谷的发展经验,对于全球南部以山地高原为主的发展中国家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希望通过“绿色丝路”建设,让世界共享中国绿色发展成果。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山地未来研究中心主任许建初作专题演讲。

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昆明植物园以及COP15室外展区扶荔宫,充分感受到云南生物多样性的奇妙。同时,也体验了结合古老山地智慧与当代生活方式的产品,如采用源自红河的香水柠檬制成的手打香水柠檬茶,用干热区域植物金木棉制成的毛巾、T恤和袜子等。代表们探讨了山地未来视角下的南南合作,一致认同全球南方山地是生态智慧的宝库、多元文化的摇篮,也是构建人类未来生活方式的创新高地的理念,并愿意一起聆听来自未来山地之声,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打印页面      |     分享到:  
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