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云南省科技厅赴科技部相关司局对接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3-27 09:55:36     【字体: 】    

为加快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工作要求,2023年3月22日至24日,云南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带领相关处室赴科技部汇报工作。

围绕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部门职责和分工要求,王学勤一行到重大专项司、基础研究司、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国际合作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等司局,汇报了云南科技工作开展情况、请求支持的相关事项,听取了相关司局对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意见建议。

为争取尽快出台配套政策,并推动相关项目尽快实施,云南省科技厅汇报了云南生物医药产业基本情况、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研发成果在昆明落地转化相关事宜。汇报了在优势和特色领域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相关事宜、重组和新建的全国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准备。汇报了昆曲玉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3个省级高新区升级国家高新区、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转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云南大学科技园整改等事宜。汇报了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代拟稿起草准备情况,推进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东盟创新中心、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一体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营的工作思路,2023腾冲科学家论坛筹备情况。汇报了云南科研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基本情况、项目管理和经费管理主要成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准备情况等。

相关司局表示,将积极支持云南省科技厅在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特色优势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新区升级、部省联动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方面做出更多努力。

云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宋光兴,厅办公室、规划处、平台处、社发处、区域处、合作处、资配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汇报。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