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推动滇中地区协同创新 昆曲玉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
来源:宣教中心     2023-04-04 09:37:39     【字体: 】    

2023年3月30日,云南省科技厅召开昆曲玉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申报工作启动会,就滇中地区协同开展区域创新、共同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邀请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专家介绍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下简称“国家自创区”)总体情况及创建流程,分享了国内优秀自创区创建工作经验,对云南创建工作的定位、模式、道路、特色、难点重点等问题提出建议和现场征询。

昆明、曲靖、玉溪、楚雄四个高新区和州市科技局分别就创建方案编制周期、工作重点计划、申报过程的不确定性等情况进行交流。

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负责人对创建工作申报程序作简要介绍,希望四个高新区协同配合,尽快汇总各自基础条件、功能布局、重点任务等相关资料,明确工作进度,支持《昆曲玉楚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编制上报工作。

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朝秋要求,四个州市要充分认识在滇中创建国家自创区的重大意义,积极融入国家区域创新体系布局,获取国家创新资源支持,以区域创新协同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辐射带动云南加快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

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处相关工作人员,昆明、曲靖、玉溪、楚雄四个州市科技局与州市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