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省级科普基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情报院     2022-06-27 17:02:17     【字体: 】    

2022年6月15日至17日,由云南省科技厅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省级科普基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来自第十三批省级科普基地的23家47名科普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贯彻落实,按照《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通知》、《云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要求,加大科普人才培养力度,提高科普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推动科普基地科普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罗成惠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科学普及的重要性以及科普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加强省级科普基地建设,当好全省科普工作的先锋队和排头兵。明确学习培训的任务和重点,努力提高学习培训效果。通过学习夯实基础、拓宽视野、启迪思维、交流智慧、分享经验。

开班式讲话

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武卫围绕“当前形势下如何发挥省级科普基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行交流分享;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李维薇教授、昆明维渡数字娱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萨世诺总经理、昆明少科科技公司胡磊总经理分别就“科普活动策划设计”、“数字媒体科技传播设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策划”进行专题讲授。培训方还组织学员们来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由冯石教授科普团队就“科普研学活动的组织与实施”进行了现场教学。

 

教学授课

学员们表示,本期培训内容丰富,有理论有实践,针对性较强,学习收获颇丰。在今后的科普工作中,要把发展和传播先进科学知识,作为科普工作的重要方向,当好科学精神的弘扬者、科学方法的倡导者、科学思想的传播者。

 

参观学习

打印页面      |     分享到: